向日葵之家的迴旋曲~ 感恩母親


宮崎 駿寫這首歌詞來揣摩自己不良於行的母親在當時的心情, 配上簡單溫柔的旋律, 一點一滴
緩緩地深入人們心坎裡。也不禁讓我想起母親的背影....




歌詞中文翻譯~

 如果可以再一次自由地走動

 我要盡情地來場大掃除、洗個衣服、煮個飯

 修剪庭院裡的花草樹木、撒下花種,然後,出去散個步

 天空晴朗無比 多麼明亮呀

 我也喜歡雨天,撐著漂亮的雨傘或穿上雨衣去散步

 大限之日尚未到來

 在這之前,就讓我走個一小步吧

 就算只是擦擦窗戶也好

 都讓人覺得暢快無比

 牽起手來轉呀

 轉壞心眼的阿時、癡呆的法子

 無法開口說話的和子

 大家開開心心地跳舞吧




 挺起腰桿、拉平皺紋

 膝蓋也打直

 雙腳盡情地蹦蹦跳跳

 裙擺飄飄搖搖

 就算內褲被看到也一笑置之

 化成微風

 一次就好,好想跳個舞

 當大限來臨時,才能微笑以對……。




歌詞摘錄自“導演備忘錄-宮崎 駿與久石 讓中文百科” 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~紫蘇梅製作方法~

我的音樂課 - 進行曲 March (一)

正確的點 ~ 巴哈平均律 BWV 862 給我的啟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