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-平均律第二冊,D大調前奏與賦格, 作品編號 BWV 874






打從心底尊敬巴哈, 他的曲子是天下無敵超級厲害,音樂史上無人能敵。
四聲部緊密的對位, 芬仔個人覺得是我所有的考試曲中最難的, 卻也是百聽不厭的, 尤其彈奏賦格的時候, 心情總是如此平靜~

第一階段, 在計劃之內分別練習並且錄下我的考試曲, 練習過程讓我領悟了很多事情, 也很意外的! 原本沒什麼信心的我現在終於做到了`.

突然想起當年唸小學時候的芬仔, 上體育課時老師要我們輪流爬鐵欄杆, 摸到欄杆的頂端才算過關, 老師示範指導了我們爬欄杆的技巧和注意事項, 也跟我們說如果不敢不要勉強沒關係。男同學比女同學爬的快, 也有一些女生不敢爬。
終於輪到我了.., 心裡雖然害怕, 還是儍儍的,慢慢的爬上去...,快到頂端時, 耳邊傳來老師和同學們大力的歡呼加油聲...
haha~當然! 我是我們那一輪的最後一名, 但我是得到最多掌聲的。

不去想結果會如何, 去做就對了! 這是芬仔走到這個人生的階段重新体會領悟到的...算是人生哲學吧!

接下來的第二階段, 練習準備中... 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~紫蘇梅製作方法~

我的音樂課 - 進行曲 March (一)

正確的點 ~ 巴哈平均律 BWV 862 給我的啟示